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老旧小区改造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保障

区住建局召开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第三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13:50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1020 生成日期 2023-05-18 公开日期 2023-05-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住建局召开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第三轮评审会

  为加快推进梁溪区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作,加强改造设计的合理性和可实施性,5月14日,区住建局会同梁溪城发集团组织召开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第三轮评审会,属地街道相关负责人、社区书记、海绵专家等参加会议。此次评审涉及3个标段,1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会上,设计单位通过展示改造前后小区效果图对比等,逐一汇报各小区的改造方案和成果。街道、社区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结合改造意愿提出建议;与会领导、专家及相关单位分别就设计方案进行了分析点评,对改造内容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要求设计单位要根据本次讨论意见对设计方案进行进一步深化、完善,方案既要注重改造品质的提升,也要注重功能的实用性,特别是要确保方案的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既与城市发展相关,更与人民福祉相连。改造方案既要科学合理,又要“接地气”,让居民的幸福感“旧地升温”。

  一要开展充分调研,根据小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对改造内容不断优化完善;二要盘活闲置资源,结合老旧小区特点及周边环境设施情况,充分利用小区存量资源,分类实施推进;三要加强优化整合,小区、背街小巷、商铺、游园等集成化改造,助力全龄友好新型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