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组赴北大街街道开展实地督查

发布时间:2023-05-18 14:1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斌彪带队赴北大街街道开展省市区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工委副主任康建宏、区人大常委会一级科员华晓煜等督查组成员一同参加督查。北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建峰,区人大北大街街道工委主任谷琳琳,街道组织委员王婧、四级调研员胡彦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北大街街道莲蓉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现场查看了社区代表联络站的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并查阅了代表活动工作台账。

在北大街街道,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北大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并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上,唐斌彪充分肯定了北大街街道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和初步成效。

唐斌彪强调:一要进一步加深政治意识,夯实群众基础。要牢牢树立“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基本遵循,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倾听人民呼声,凝聚人民智慧。

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履职成效。要坚持“代表组织起来、活动开展起来、作用发挥出来”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代表履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扩展代表活动空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人翁”意识。

三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家站点”建设。要因地制宜,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家站点”常态管理机制,坚持“建是基础、用是关键”,让“家站点”真正成为代表履职的“工作台”、为民建言的“加油站”、贴近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