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黄巷街道:人大代表“家站点”是“民意窗”和“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3-05-19 17:5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9日下午,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琦带领区委专项督查组一行4人,赴黄巷街道开展省市区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的时候,视察了无锡旅游商贸高职校人大代表联系点,对这个点的建设给予高度肯定。

  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江苏省职业学校领航计划建设单位,共有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5000人左右。为了重点做好学校社情民意的收集工作,以及对广大师生进行人大知识的宣教,5月中旬,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报请区人大常委会同意,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要求,在该校设立人大代表联系点,将260余平方米的第一阶梯教室作为活动阵地,悬挂国徽和市人大代表“家站点”统一图标,“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标语以及代表信息、规章制度、代表活动照片等内容上墙,还根据学校特点专门制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历程”和“全过程人民民主”两个专栏,介绍从第一届到第十四届的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提出、特征、环节等内容,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知识性,同时链接“数字人大”协同办公平台,进行智能化推送、个性化交流和动态化管理。无锡旅游商贸高职校人大代表联系点建成后,黄巷街道高泾社区和该校的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已经依托这个履职平台,开展代表述职和“代表接待服务群众日”活动,成效初显。

  张琦指出:无锡旅游商贸高职校人大代表联系点既是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民意窗”,又是对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进行宪法法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宣教的“大课堂”,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的这一举措可供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