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精业务 强本领 谋发展

2023年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0 07:35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解决财务人员“本领恐慌”等问题,近日,梁溪区财政局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举办2023年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系列培训,全区20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300多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学思践悟促提升

       开班仪式上,梁溪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局长秦惠芬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学促进,真正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实操有机结合,转化为推进经济发展的源动力。

       本次系列培训共分五期进行,第一期廉政反诈专场,后续将有四期专场培训,包括行政事业单位业务专场、引税护税专场、投资评审专场、新增政府债券专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筑牢廉洁防火墙

       为进一步增强财务人员廉洁从业意识,着力提升财务人员职业道德,本场培训邀请了派驻纪检组三组组长王锐同志以“执政为民廉为本,克己奉公俭修身”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手莫伸》,通过剖析违反财务管理规定的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促改、以案为鉴,教育引导财务人员树立廉洁自律底线。

反诈专题培训会

       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式不断更新、手法日益隐蔽、案损金额越来越大,特别是许多单位,尤其是单位财会人员被电信诈骗手法蒙蔽,屡屡上当受骗的现状,展开了反诈培训。梁溪公安分局内保大队长王俊杰同志和无锡市公安局金牌反诈宣讲员周镇杰同志作反诈宣讲。通过PPT、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一步打好反诈宣防组合拳,在全社会构筑反诈铜墙铁壁,从源头上、根本上遏制电诈案件高发的态势。

以学促干强业务

       通过系列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全区财务人员的政策理论和业务实操水平,切实提高全区财务人员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和防范化解财务风险能力,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更好地为梁溪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