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 | 水润千万家,节水靠大家

发布时间:2023-05-22 09:35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3年5月14日至20日是第32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梁溪区积极宣传推广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鼓励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推进全民节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共同优化日常用水方式,树立绿色低碳发展新风尚。

梁溪生态环境局联合黄巷街道新街家园社区和新街幼儿园共同开展“水润千万家,节水靠大家”主题活动,通过“一老一小”分享家庭节水小妙招,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节水行动辐射到每个家庭,从而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到保护水资源的行列中来,共创绿色低碳生活。

  新街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赵淼通过宣读《节水倡议》,拉开了活动序幕,通过理论宣讲、设置节水承诺墙、涂鸦彩绘节水卡通形象等互动方式,号召辖区居民及幼儿园师生进一步认识到珍惜水资源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真正把节约用水落实到行动中。

      与此同时,社区居民和幼儿园小朋友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小妙招。“如何选择节水龙头”“洗菜水可以冲马桶”“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物时可先用脸盆接水”“可再利用的水资源预先用容器留存”等种种节水妙招汇集成了一个“节水大锦囊”。

     下一步,梁溪区将联动多方资源,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水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深植于每个人心中,引领广大市民共同行动起来,成为保护水资源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共同建设碧水梁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