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特别的爱献给“啡”凡的你 ——崇安寺街道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晨曦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3:5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5月19日下午,由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梁溪区残疾人联合会、崇安寺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特别的爱献给‘啡’凡的你——崇安寺街道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晨曦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山路红豆万花城成功举办。

       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潘俊,崇安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黎,梁溪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林水芳,崇安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白亚军,科学家咖啡总经理助理顾佳燕,中山路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们、辖区残疾人代表们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黎在致辞中表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他们的生活好不好、社会地位怎么样,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直观标尺。关心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并向所有残疾人及亲属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节日的问候。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晨曦计划”正式启动。今年,崇安寺街道残联在市、区两级残联的坚强领导下,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与科学家咖啡共同打造集残疾人就业、培训、帮扶为一体的“晨曦计划”。

      “晨曦计划”主要分为三个行动计划。一是以点带面计划,以位于后西溪社区的晨曦店为原点,有计划、有目标地将晨曦店的扶残助残服务事项扩展到科学家咖啡各门店。今年,科学家咖啡将通过“消费捐”等形式,每卖出1杯咖啡就拿出1元钱进行爱心捐赠,2023年计划捐赠不少于10万杯。二是串珠成链计划,围绕咖啡制作全工艺链条,精心设计、挖掘符合残疾人身体特点的咖啡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挂耳咖啡生产、咖啡渣环保手工作品制作,售卖所得全部回馈于残疾人。三是人才培育计划,街道联合科学家咖啡对残疾人进行咖啡技艺培训,培训合格的残疾人咖啡师,将安排进科学家咖啡各门店工作,今年将力争完成5名残疾人咖啡师就业。

       活动中,由中山路红豆万花城、无锡商业大厦集团、无锡苏宁广场、无锡新视界眼科医院、崇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家中山路党建联盟单位的代表,分别与崇安寺街道残联进行新年度的“党建助残”签约。

       签约项目分别为中山路红豆万花城的《雨露非遗文化传承计划》,无锡商业大厦集团有限公司的《无忧草幸福结对公益行》,无锡苏宁广场的《创意手工作品城市爱心空间》,无锡新视界眼科医院的《“崇”见光明关爱工程》和崇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白衣天使健康相伴行动》。

 

       下一步,崇安寺街道将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残联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顺应残疾人朋友的新需求、新期待,持续凝聚社会多方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