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组来扬名街道开展实地督查

发布时间:2023-05-22 13:1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琦带队赴扬名街道开展省市区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扬名街道党工委书记程伟,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主任顾文娟以及人大办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金星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现场查看了联络站的阵地建设、驻站代表信息和接待选民计划落实情况。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扬名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实地查看了代表之家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查阅了代表之家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街道“数字人大”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督查组一行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上,张琦对扬名街道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意见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琦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再深化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街道层级在落实文件中承担的重要职责,努力把省、市、区委文件精神落实好,确保中央及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推进落实要再发力

要认真抓好中央及省市区委文件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落实,加强街道党工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支持人大工作、接受人大监督。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同人大代表、议政代表的联系,充分听取代表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广泛凝聚起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磅礴力量。

三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履职成效要再提升

要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发挥好街道党工委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作用,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代表“双联”制度,推进代表家站点“三化”建设,规范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建立健全代表履职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以及报告履职情况制度。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拓展街道人大工作,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和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