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人大北大街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对梁溪区残联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09:5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北大街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对梁溪区残联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代表们来到梁溪区残联综合服务大楼进行参观考察,梁溪区残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梁溪区无障碍设施(辅具)体验服务馆,代表们深入了解残疾人和其他需求人群的辅具需求,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辅具服务的专业性和精准度,打通辅具服务最后“一公里”。

随后,代表们来到了梁溪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了解到“医疗、教育、康复、就业”四位一体的新模式,对学校即社会、教育即生活、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思想给予高度评价,同时,针对进一步拓展残疾人职业培训内涵,为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自食其力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予以高度赞扬。

在梁溪区残疾人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园(星创园),星创园也是无锡首家专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一体化的园区,集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孵化、宣传展示为一体,服务残疾人,也获得了江苏省首个“全国残疾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代表们在参观了创业项目区、非遗工坊区、电商孵化区、云培训区等功能区后,就进一步助推残疾人更加充分、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就业,架起政府、社会、企业之间助残扶残的连心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残疾人自身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精神表示赞赏。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也纷纷围绕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人康复、无障碍环境等方面,分别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