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科技局开展“5·10”思廉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08:39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清风起处,“廉”花朵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15日上午,区科技局组织开展“5·10”思廉月主题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咏华讲述党史故事,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切实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强化廉洁意识,积极营造崇德尚廉良好氛围,使党员干部把“学廉、思廉、悟廉、践廉”化为行动自觉。

    围绕思廉月活动主题,党员同志们分享古今先贤典型廉洁故事,用“小故事”讲出廉洁“大道理”,激发起大家的思想认同和情感共鸣,汲取廉洁精神力量。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切实在思想上有提高、作风上有转变、行动上有进步。

    会上,局领导强调,干部的廉洁自律在于守住底线,只有能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才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局领导指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实有效地进行立知立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

    区科技局将持续围绕队伍建设,着眼长效机制,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积极营造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让干部把“学廉、思廉、悟廉、践廉”化为行动自觉,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