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部门快讯

这个5.20,爱情“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5-23 09:20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又是一年甜蜜5.20来啦!

  以往这天都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日,许多情侣选择在这一天领证,寓意爱情甜甜蜜蜜、长长久久。

  为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婚姻登记需求,今年的5.20,梁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为爱“不打烊”,当日共办理结婚登记130对,全力为爱保驾护航!

  此次5.20采取全预约方式,当事人通过江苏省婚姻登记在线服务平台提前预约,根据预约时段进场签到登记,办理流程高效有序。同时,中心增派工作人员,增设登记窗口,增加引导员,细化工作人员职责分工,确保当日结婚登记工作平稳有序。

  除了正常开展登记业务,此次5.20还结合婚俗改革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倡树婚俗新风尚活动——

  婚登中心邀请高级心理咨询师,开展了主题为“解锁幸福密码”的婚恋讲座,与刚步入婚姻的情侣们一起探索婚姻家庭的经营之道;通过展播婚俗改革宣传片、赠送印有婚育新风标语的小礼物等方式,助力年轻人树立文明健康的婚恋家庭观。

  “520”后的5月21日,正是中国二十四节气的小满节气。“小得盈满,满而不溢”,这恰似婚姻生活的经营之道,包容不足、期许盈满,这便是人生最幸福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