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音”爱结缘,为爱“减负”

发布时间:2023-05-23 09:23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悠悠古运河,绵绵诉深情。

  当一份真挚热烈的美好爱情,遇上一场期待已久的音乐盛会,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5月19−20日,一场具有强大的乐队阵容、庞大的受众群体、全新的文化体验的音乐狂欢盛宴,燃动了整个古运河畔。此次“5.20运河告白”音乐节,不仅将艺术的律动揉进运河畔的日常,更是以“和合古运文化,倡树婚育新风”的新婚俗理念“圈粉”了大波年轻群体。

  简约不减爱,文明新婚俗。在氤氲水色和燃情音乐的烘托下,一对对情侣用深情真挚的告白,互表爱意、互诉衷肠,共同承诺践行新时代婚恋价值观,自觉抵制陈规陋俗,提倡喜事简办,营造健康向上的文明婚俗新风尚。

  “爱情贵在真心,婚姻重在责任”。树立正确的恋爱、婚嫁观,是每一对爱侣顺利走进婚姻殿堂的重要基础。

  一直以来,梁溪区民政局积极以婚姻登记中心为婚俗改革主阵地,多渠道打造N个婚俗改革新场景。通过举办婚育新风主题道德评议会、婚姻家庭辅导课程进社企、模范名人颁证仪式、梁溪特色集体婚礼等活动,将弘扬新婚俗文化、倡树文明新风融入其中,多场景布局全力推动婚俗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