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毛湾一社区“典”亮青春护成长,携手“童”行向未来 --民法典、侨法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3 10:4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树立未成年人的法治信仰,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毛湾一社区联合辖区新开河小学开展了“典”亮青春护成长,携手“童”行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民法典、侨法宣传讲座。

  来自江苏金锡律师事务所的陈辉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热情地为学生们讲解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及重要内容解读,讲座中,陈辉律师针对青少年社会经验不足、鉴别是非能力较弱的特点,通过列举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民事行为能力年龄、高空抛物等方面的具体法律规定,引导学生树立起遵纪守法、明礼诚信意识,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此外,陈辉律师还向青少年讲解涉侨政策及法律知识,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现场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并发放侨法知识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侨法影响力,扩大侨法覆盖面,并通过观看普侨法动漫小视频进行知识“回头看”问题抢答,给学生们带来一场生动活泼的法律小课堂,大家全神贯注,积极参与,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民法典》、侨法有了初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观念,同时提高了辖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了“保护伞”,为建成平安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