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清名桥街道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09:3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8日上午,南长街上人气满满、朝气勃发,由梁溪区残疾人联合会、清名桥街道和无锡市康复医院联合主办的“‘溪’心护康 助残筑爱”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如期举行。梁溪区残疾人康复关爱服务“五进”项目现场启动。

  梁溪区残疾人艺术团和清名桥街道精心准备了非洲鼓、独唱、舞蹈、乐器、朗诵、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残疾人表演者们唱出了自强的决心,舞出了自信的风采,在奋斗中实现价值,在拼搏中绽放芳华。

  活动现场,举行了梁溪区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授牌仪式。梁溪区残联将与无锡市康复医院深入合作,为残疾人健康加码,为他们带来更优质、更专业、更精准的服务。

  近年来,清名桥街道依托“残疾人之家”平台,积极探索功能性训练、职业体验、文体康复相结合的康复新模式,率先在全区实施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示范项目,打通社区康复“最后一公里”。

  为此,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梁溪区社区康复服务指导站清名桥街道站揭牌仪式。指导站的设立,将围绕残疾人实际需求,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优势,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精准的康复服务。

  “五进”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随后,梁溪区残联发布了梁溪区残疾人康复关爱服务“五进”项目具体内容,康复机构、残疾人代表上台领取服务套餐包。

  梁溪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郁梦泠表示,今年以来,梁溪区残联创新康复服务举措,聚焦实施康复关爱服务“五进”项目,让康复服务进社区、辅具服务进小区、精准康复进家庭、残疾预防进学校(中心)、儿童康复进机构,真正解决了康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就近就便更好地服务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康复服务朝着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迈进。

  下阶段,梁溪区将紧紧围绕“全龄友好城区”建设,集聚各方力量,积极探索和回应残疾人对个性化康复服务的新需求和新期待,让每一个有需求的人都得到专业化、精准化的优质服务。

  为爱打气 共享幸福

  活动现场,清名桥街道还设置了“为爱打气”签名墙,大家在写下对残疾人鼓励和祝福的话语后,还收到来自残疾人送出的感恩气球花。

  清名桥街道社会事业局局长王希哲表示,通过整合辖区助残资源,搭建残健共融便民服务平台、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摆摊”、将“流浪书摊”二手书售卖、“因爱生花”鲜花义卖、“生活需要加点糖”非遗糖画展示、“旧物奇遇”闲置旧物交换等惠民便民的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让残疾人感受社会的关爱,也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展示自我、结交朋友、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