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信用办圆满完成“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任务

发布时间:2023-05-24 11:10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1057 生成日期 2023-05-24 公开日期 2023-05-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发改委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信用办圆满完成“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任务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进一步深入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部署要求,梁溪区信用办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圆满完成全省“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5月底前实现治理台账全部清零”的目标,失信企业台账退出率和处罚信息修复完成率“双100%”任务。

  统筹协调,强化警示约谈。梁溪区信用办高度重视,联合区法院、区城管局、市交通执法梁溪大队及相关街道共同分领域、分批次召开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专项治理警示约谈会,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对全区13家市场主体进行行政约谈,并现场签订信用承诺书。

  用心服务,助力企业修复。建立信用修复工作微信群,专人负责,主动靠前服务、全程辅导,随时帮助失信企业解决信用修复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和难题。积极做好向上对接,高效服务企业完成修复工作。截止到5月23日,本次13家失信企业共1096条处罚记录已经全部修复完毕,顺利完成失信企业台账退出率100%和处罚信息修复完成率100%的目标任务。

  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市级完善失信记录共享衔接机制,建立常态化开展督促提醒工作措施,及时督促企业完成新增处罚数据修复工作,压实企业责任,做好常态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