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北大街街道梨花社区开展“‘绿书签’携手‘童’行 共筑安全‘护苗墙’”主题亲子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6:3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朗晴之爱让生命更有方向绿色阅读让成长更有力量为了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幼儿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的意识引导幼儿拒绝盗版书籍524日上午,梨花社区走进梁溪区崇安中心幼儿园(世茂园),开展“‘绿书签’携手‘童’行 共筑安全‘护苗墙’”主题亲子科普宣传活动。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亲子家庭讲解“什么是知识产权”“如何区分正版和盗版书籍”“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危害”等内容,并分享自己的阅读故事。让小手拉大手,亲子共同参与进来,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网络不良信息,远离盗版书、有害口袋书、卡通画册、不良游戏等,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同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文明绿色的文化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及家长自觉抵御网络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的意识,还号召家长购买正版书籍、正版文化制品,为幼儿健康成长营造一个“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健康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