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17:12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锡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斌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张琦、虞焕军参加会议。副区长吴磊、区检察院检察长徐国胜、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委、区房屋征收办主要负责人,扬名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企业合规改革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更好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梁溪区检察院作为省检察院确定的试点单位,通过对涉嫌犯罪企业深入审查、调查,找准企业涉法风险点,严格开展企业合规监督工作,准确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探索总结全面推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实践经验,对我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角度出发看待改革,以高质量的工作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助力企业行稳致远。要进一步广揽人才,从法律、财务、税务、金融、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多领域招募、选任专业人员,努力实现第三方机制的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要进一步把准需求,检察机关并不局限于办理涉企业案件,要探索创新,向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主动走进企业开展普法宣传,“面对面”解读企业合规法律知识及惠企政策。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将佳隆机电西侧地块旧城区改建项目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的报告,原则通过,同意提交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常委会审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区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三个全覆盖”机制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围绕省、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和“一践行、两服务活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要求,建立健全常委会联系代表机制,规定了联系方式、联系内容和有关要求,安排了6名主任会议成员在二届任期内联系230名基层代表的计划,切实落实了本届任期内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走访联系基层代表、各专工委走访联系专业组代表、基层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三个全覆盖”。有助于区人大常委会更好地凝聚代表智慧、发挥代表作用,深化“四个机关”建设,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作出人大新的贡献。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做好2023年优秀调研成果征集评比工作的通知》,对优秀调研成果的征集和报送要求作了进一步的明确。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6月份日程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