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组赴清名桥街道开展实地督查

发布时间:2023-05-25 14:0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带队赴清名桥街道开展省市区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清名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主任郑金炎等参加活动。

  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清名桥街道清扬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现场查看联络站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并查看相关工作台账。

  会上,督查组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

  任震宇指出:

  清名桥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思想重视、态度认真、工作扎实,街道党工委对人大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人大街道工委在年度工作安排上科学统筹,小组代表履职积极主动,工作成效比较明显,各方面反响较好。

  任震宇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自觉性。

  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把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实施意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充分调动代表热情,努力提升工作成效,力争展现出清名桥街道的工作特色。

  三是要加强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家站点”建设水平。要因地制宜,利用街道搬迁新址、社区办公用房改造等时机,大力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切实发挥好“民情窗”和“连心桥”作用,努力为辖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创造条件、提供服务,让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化解民忧成为新时代代表工作的主旋律,成为代表履职尽责的新常态。

  包俊东在汇报中指出:

  清名桥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街道人大工作,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人大工委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来谋划和推进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做到党工委的中心工作与街道人大工委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谋划和统一推进,切实引领街道人大工委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重要职责。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指导协调,加大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保障力度,认真对照各项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实施意见》得到实实在在的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包俊东表示:

  清名桥街道党工委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有关文件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对街道人大工委工作的领导,把解决民生、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层实践,努力在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中发挥清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