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专题研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0:01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召开专题研讨学习会。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锡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斌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任震宇、虞焕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梅芳参加研讨并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琦、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区级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举措,找准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不断激发改革新动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围绕区委决策部署,聚焦制约梁溪发展的瓶颈和障碍问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构建内外兼修、主动塑造的新安全格局。在重点领域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化解工作推进方面,注重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消除可能出现的各种不安全因素,同时做好应对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预案,发扬“四敢”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梁溪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把“符合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价值尺度,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同新发展格局的构建紧密结合,坚持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标准,不断为新发展格局夯实群众基础。要充分发挥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走访基层调查研究过程中,带着信念调研、带着感情调研、带着使命调研,既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当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又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