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梁溪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千名干部大下访、排忧解难促发展”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0:20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千名干部大下访、排忧解难促发展”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锡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斌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张琦、虞焕军,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市委杜小刚书记对我区安全稳定工作的批示,区委朱刚书记在全区“千名干部大下访、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要求,动员区人大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掌握基层动态、排查矛盾隐患、妥善处理问题,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从源头上和根子上解决一批久拖未决的突出问题,尽最大努力扭转梁溪当前矛盾总量多、发展包袱重的局面,持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千名干部大下访、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相关工作要求,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重大锤炼。区人大机关领导干部要落实区委要求,真正沉到一线,做到干部下访有温度,服务群众有速度,排忧解难有力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活动意义。开展“千名干部大下访、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此项活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梁溪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作为人大机关,应该勇担责任,积极参与,努力“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人大各工委(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相关工委要主动协调对口部门,做好政策解释,针对群众诉求拿出切实可行的化解举措,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防反弹、防回潮,努力做到息诉罢访。三是要发挥人大优势,创新化解手段。加强与上级人大、街道人大之间的纵向沟通联系,通过多种方式加强联系指导、深化互动交流、推动工作开展;加强与兄弟区人大常委会的横向沟通联系,统筹谋划推动积案化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鼓励支持我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信访多元调处机制,协助化解信访矛盾,依法维护信访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