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制止餐饮浪费丨食安“啄木鸟” “啄”出首张“反食品浪费”罚单

发布时间:2023-05-26 17:51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招募的食安“啄木鸟”举报,反映某餐饮单位未在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接到举报线索后,执法人员立即开展现场检查。经检查,情况属实,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二款的规定,构成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醒的行为。

       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规定,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该餐饮单位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同时,对该餐饮单位经营者进行了反食品浪费普法宣传。

       这是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以来,借助社会力量加强监管执法并开出的首张“反食品浪费”罚单。

下一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扩大食安“啄木鸟”队伍,借力打力,“啄”出真问题,改出正能量,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