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开展企业劳动用工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6:02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促进企业依法管理、规范用工,减少或避免产生劳动纠纷,5月25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服务企业与职工,会同扬名街道开展“区企业劳动用工体检活动”,辖区近30余家企业参加了本次用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了劳动法律专家就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险、规章制度、劳动关系终止或解除等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宣讲。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一线办案仲裁员及专业律师组成“问诊团”,针对企业在用工管理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的答疑解惑,并就企业存在的用工风险进行了“健康体检”。

  本次活动通过对辖区企业及时地进行劳动用工体检,前移关口,深化服务,及时掌握劳资矛盾纠纷的发展动态,努力将劳资纠纷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对于构建区域和谐劳动关系,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复苏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下阶段,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积极发挥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复苏方面的职能作用,以“服务基层  服务企业”为目标,继续在全区各板块开展劳动用工健康体检大行动,全方位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劳动政策指导,预警用工风险。通过用工体检“小切口”,做实企业发展“大服务”,指导企业完善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升劳动法律服务能力水平和质效,为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