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炎炎夏日,长三角极限飞盘精英相聚梁溪

发布时间:2023-05-29 16:27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8日,长三角潮流运动嘉年华系列之第一届“梁溪杯”飞盘系列赛暨2023无锡极限飞盘城市邀请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上海、杭州、苏州、常州和无锡的8个长三角地区的代表队齐聚无锡旅商运动场。

    当下什么运动在中国最火热?飞盘无疑是其中一个!飞盘运动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新型健身项目,只要有一片空旷的场地就能锻炼和玩耍,通过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拉近彼此的距离。飞盘运动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出圈”并不违背休闲体育项目发展规律,反而是全民健身与体育消费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体现出广大群众从“要我练”到“我要练”的观念转变,不断挖掘体育项目的文化内涵、丰富赛事活动供给是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这次进行的是极限飞盘7V7城市邀请赛,是梁溪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梁溪区飞盘运动协会在今年2月份顺利举办长三角潮流运动嘉年华首届无锡极限飞盘新人赛后设置的新组别,后续将举办“梁溪杯”飞盘系列赛的OPEN赛、HAT赛等赛事。

    据无锡市梁溪区飞盘运动协会负责人介绍:“飞盘运动是一项集竞技、娱乐、社交于一体的时尚体育运动,传递着健康、阳光、休闲的现代生活理念,是非常值得推广普及的全民健身项目。飞盘团队比赛可以男女同场竞技,在切磋运动技能的同时,也在不断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是年轻人喜爱的交友联谊活动,因此飞盘运动去年开始,持续升温,从小众运动中火速“出圈”,一度发展成为时尚网红运动,参与人数不断增加。我们也是希望借助飞盘等各类赛事,欢迎各地年轻的参赛选手来到无锡做客,来梁溪旅游。”

    在比赛场上运动健儿们齐聚绿茵,默契传接,娴熟控盘,既是速度与力量的角逐,又是团队与协作的较量,以青年之姿尽展运动风采,在比赛中赛出实力,亮出风采,尽情享受飞盘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