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住建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13:09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住建领域党风廉政建设,5月22日下午,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卢秉钺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区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手莫伸》,局党委书记、局长卢秉钺作题为《激浊扬清正风纪 勇毅笃行显担当》专题党课,会议组织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卢秉钺指出,组织这场廉政党课,既是全局上下贯彻落实“510”思廉月党员教育活动的一个规定动作,也是把全局队伍作风建设推向纵深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住建干部职工从警示教育片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好舞台,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当好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卢秉钺对区住建条线干部职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保持初心不改、政治忠诚,永葆政治本色。党的二十大指出,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褪色、政治能力不降低、政治立场不迷失。自觉通过学习来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定以党的事业为责任、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

  二、坚持秉公用权、造福人民,干出一番事业。做到公私分明、秉公用权,关键要做到“有权不能任性、公权不可私用、用权必受监督”。切实破除“官本位”思想,要将手中的权力更多地用在谋划梁溪发展上、暖企惠民上、担当作为上,踏踏实实把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干好。

  三、珍惜组织信任、自身名节,守好廉洁底线。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要谨记三方面:管好小节小事、克服攀比心理、管好身边之人。党员干部一定要管好自己的欲望,只有自己“不想”才会真正“不为”,管住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淡泊明志中坚守共产党员的本心。

     四、倡导强化作风、干净干事,扛起主责主业。目前,住建领域正走在改革前沿,机构调整优化、职能梳理整合等意味着新任务的加量加压,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体做好三点: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扬担当精神、强化“争抢”意识。坚决纠治“躺平”“庸懒散”等隐性违纪行为,培养强烈的竞争意识,充分理解和践行“四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