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清”注全力 “名”而好学丨清名桥街道2023年中青年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3-06-01 15:3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新要求,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梁溪发展汇聚青春奋进之力,5月22日上午,清名桥街道“‘清’注全力 ‘名’而好学”2023年中青年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清名桥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娜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清名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对所有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对标对表找准高质量发展新定位。学员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立时代潮头、不负组织重托,以敢为善为的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的征程上建功立业。

  二要真学真用锤炼高质量发展新本领。学员们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转变学风和作风,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上取得新突破,以驰而不息、行而不懈的姿态,锤炼出一身干事创业硬功夫,跑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风采。

  三要实干实践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学员们要把状态调到最佳,把劲头鼓到最足,下足学习台下功,唱好履职前台戏,真正做到勤学习、勇担当、善攻坚,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心力。

  提升新能力

  区委党校讲师殷凡越所讲的《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学员们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学员们要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忠宝教授以“学习新思想,坚定理论自信”为主题,给学员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带领学员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开拓新视野

  团建拓展中,学员们出谋划策,都为完成一致的目标而努力,互相帮助协作,没有任何隔阂,参与拓展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活动加强了相互交流和沟通,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增强党性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学员们参观了延安精神天地、桃源村、锡流纪念馆、钱桥晴山蓝城社区,并观看了演出,重温党员宣誓。学员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领会延安精神、“锡流”精神,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培养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作风。

  收获新感悟

  通过参观学习,我领略到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次活动增进了我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的深刻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将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谱写“精彩清名”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在“锡流”历史纪录片的光影中走近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热情和坚定信念让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继承革命传统,传承“锡流”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为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