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抓好骨干力量培训,推动全民健身运动 蓬勃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01 16:33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提升梁溪区健身站点教练员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广大老年人在体育锻炼中强身健体,5月30日-31日由梁溪区文体旅游局、梁溪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梁溪区健身气功协会举办的梁溪区“文体养老、平安健康”系列活动健身气功“八段锦”教练员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全区46名健身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先进行室内理论讲解,而后进行室外动作的示范和练习。培训特聘梁溪区健身气功指导老师陈小英到活动现场进行教学。首先介绍了八段锦的健身功能——调身、调心、调息。然后对八段锦的十式进行一一讲解。台上,陈小英结合自己习练了十余年的实践和感悟,深入浅出,倾情讲解并从手法、身法示范了八段锦的每一个动作技术特点和基本要领,纠正了学员在学习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动作。全体参训人员聚精会神,如饥似渴,根据陈老师的指导,一招一式认真学习,反复推敲,勤学苦练,基本领会和掌握了八段锦的规范动作和技巧要领。经规范、认真地考核,区老体协向合格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培训,学员们从理论知识到实际习练学有所成,收获满满。他们表示,回去后将继续练习,成为各健身站点健身气功八段锦学习推广的带头人,为梁溪区老年人体育事业作出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