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帮”出温暖 “代”来便捷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我们177号楼栋附近有一块空地,大家都喜欢在那活动,但是供老百姓休息的座椅远远不能满足居民需求,小区老年人经常把旧沙发、旧椅子留下来摆放在空地上,加之空地路面坑洼严重,特别影响小区环境,希望代表能帮我们联系有关部门协调处理一下。”梁溪区人大代表余忠海在听取辖区选民反映情况后,与群众一同前往现场实地查看。

  为尽快解决该空地给居民带来的烦恼,余忠海代表向社区工作人员仔细了解空地现状,听取群众对于小区公共空间改造的想法,交流整治建议,思考可行性方案,他表示:“越是基础性的便民服务,越需要得到重视。”研究商定修缮方案后,他积极出资出力,计划改造177号附近坑洼空地,建立“连心小站”。

  拟定实施方案后,余忠海代表积极联系施工,整理空地、铺平路面,购置休息座椅并细心安装,最终在他不遗余力地奔走和多方联动推动下,路面平整了,积水坑也没有了,空地上摆上了民情休闲椅。

  社区居民们在买菜回来、散步休闲时,可以在小站中、大树下歇歇脚,唠唠家常,居民们对改造后的“连心小站”连连夸赞:“没想到我们的烦心事能够这么快得到解决,真的非常谢谢我们的人大代表积极为民办实事”。邻里连心,以邻为伴,“连心小站”的建立满足老年人社区生活需求,有助于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在余忠海代表看来,尽心尽力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他作为人大代表应该做的,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