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领导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并召开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0:49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慰问暖童心,关爱护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区委书记、梁溪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带队,分组前往梁溪部分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向全区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问候,感谢广大教育工作者对孩子们的辛勤培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区领导唐斌彪、王湘玲等参加慰问。

  朱刚一行首先来到广益中心小学。在学生讲解员的引领和介绍下,参观了“益学子”学科素养作品展、“益学周”足球跨学科学习成果展,为学生在“双展”中表现出的综合素养点赞。在“益竞”足球馆,朱刚详细了解校园足球运动在学校的开展情况,并向队员们赠送球衣、球鞋,鼓励她们胸怀梦想、努力拼搏。

  随后,朱刚一行来到广丰中学。学校为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朱刚走进学校图书馆,关切了解学校图书馆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表扬学校坚持“阅读软实力”建设的做法。广丰中学是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女足队员在全省重要赛事中屡次摘冠。朱刚来到足球场亲切看望了正在训练的队员,他指出,“身体好”是促进全面发展的关键,要求学校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六一”期间,铃兰幼儿园正在开展“我是铃兰策展人”的课程活动。一走进门厅,就能感受到满满的儿童气息和艺术氛围。朱刚来到各个展台,听孩子们自信热情地介绍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和在幼儿园的生活,并参观了绘本馆、科学发现室、美术工作室等。朱刚把节日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孩子回赠了亲手制作的铃兰明信片、铃兰徽章。在听取幼儿园负责人办学情况汇报后,朱刚鼓励幼儿园,要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激发办园活力。

  周子川一行首先来到凤翔实验学校。校园内,“六一”文艺汇演、“校长杯”足球联赛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着。周子川参观了汉服文化美术主题展,深入了解汉服文化馆的建设历程、主要设计思路及学校课程基地建设等情况。周子川鼓励学校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目标。

  一走进崇安中心幼儿园世茂园便迎来了热情的“小导游”们。周子川先后参观了小花园、艺术创想室、沙水乐玩场等场地,看到孩子们正在愉悦地游戏、认真地探究,周子川与孩子们亲切交谈,祝愿他们健康成长。在了解世茂园办园规模、课程建设等情况后,周子川肯定了幼儿园内涵建设,希望进一步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稳步前行。

  为更好谋划、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走访结束后召开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区委书记、梁溪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副区长王湘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以来,梁溪教育各项教育事业发展良好。教育是一项复杂艰辛的工作,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相关部门和学校一定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拿出办法措施,进一步增强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紧跟教育改革步伐,奋力推动梁溪教育再上新台阶。

  一要高标准推动校园建设。在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一批新校的同时,也要把财力、物力集中到一批老旧校园的改造提升上,集中到校园文化、校园品质的提升上,全面构建“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新格局。

  二要高水平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梁溪教育之所以成为梁溪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最大优势,关键在人。要秉承优良的传统,发扬谨慎、务实、求真、坚韧的作风,坚持引育并举,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

  三要高要求推动友好城市建设。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学校是主阵地。全区所有学校都要做主角、担主责、当主力,先行先试,多措并举,打造儿童友好学校,赋能孩子美好成长。

  区教育局专题汇报教育事业近期发展情况。部分校园长、教师代表受邀参加座谈,围绕 “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就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以及对全区教育工作建议进行发言。

  下一步,梁溪将按下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快进键”,多元共建,扩面提质,真正把“教育大区”建设为“教育强区”,大力推动梁溪区高质量教育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