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青启新征程 黄巷街道举办“巷”上青年丰翼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2 15:1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委青年干部培养工作要求,持续推动街道青年干部成长成才,6月1日上午,黄巷街道举办“巷”上青年丰翼计划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方华,区委常委、副区长、黄巷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卫国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巷上青年研学社揭牌、巷上青年实训基地授牌、实践导师受聘、实训队伍授旗等精彩环节,整合了黄巷街道辖区内的优质资源,依托民丰高格数字经济创新中心设立巷上青年研学社;从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基层治理、城建管理、政法稳定、征收拆迁等6个重点方向着手,成立“党建引领先锋队、经济发展服务队、基层治理突击队、城建管理保障队、政法稳定护卫队、征收拆迁攻坚队”6支实训队伍,并聘请6位条线负责人为青年实践导师,同时选定五河社区红色楼道、唐韵梨花智慧云产业园等10个培养基地,构建1+6+6+10干部立体化培养模式,熔炼队伍、交流成长、传道授业、实践锻炼。

 

  近年来,黄巷街道注重青年干部成长,采用多元化方式,促进青年干部赋能提升,在接下来的“巷上青年·‘丰翼’三年培养规划”中,黄巷街道将聚焦“85后”“90后”,为青年干部成长发展搭平台、建舞台、摆擂台,在摔打磨练中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健全完善青年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的全链条机制,为青年干部发展规划了蓝图路线,不断挖掘街道年轻干部的优势潜力,为街道发展储备新生力量,助力黄巷街道“翼起腾飞”。

  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宣纪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言旦、黄巷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冯骅,以及黄巷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全体巷上青年共同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