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打造“有颜值、有文化、有温度”的 “国家调查住户之家”

发布时间:2023-06-02 16:13      来源:区统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工作需要;践行“为民调查 崇法唯实”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进一步夯实梁溪区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加强与记账户的沟通联系,持续增强记账户对住户调查工作的支持度和配合度,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梁溪区统计局在惠山街道五爱社区打造无锡市区首个“国家调查住户之家”(以下简称“住户之家”)。

  今年以来,梁溪区统计局守正创新,积极探索,以党建为引领,以“馨、议、享、聚”为主题,在有条件的社区调查点推进“住户之家”建设,整体布局突出“家”的温馨、“家”的文化和“家”的温度。多维度弘扬统计调查文化,加强宣传引导,扩大住户调查影响力,不断提升住户调查对象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充分利用“住户之家”搭建和记账户沟通交流平台,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记账辅导。在记账户和各级住户调查业务人员之间架起一道桥梁,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互通有无。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及党建融合活动让彼此沟通更加顺畅,让“住户之家”越来越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