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产品质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守护未来 监管在线丨聚焦儿童产品质量

发布时间:2023-06-02 09:32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1134 生成日期 2023-06-05 公开日期 2023-06-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守护未来 监管在线丨聚焦儿童产品质量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儿童玩具、婴幼儿用品消费市场持续升温,相关产品质量的好坏不仅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和满意度,更直接影响儿童健康安全。

       近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牵头组织基层分局,通过采用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两种不同方式,对辖区内商业综合体、学校周边在售的儿童玩具、服装、婴幼儿用品等进行产品质量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无厂名厂址、警示标志不全等问题产品,现场责令立即下架、整改到位。

       通过监督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儿童玩具有无“CCC”强制性产品认证标识,警示标志是否齐全;儿童服装标签是否规范、有无危害人体安全的绳带配饰;学校周边有无在售“网红”危害文具等。

       通过监督抽查的方式,重点对在售儿童用品的产品质量进行检测,通过技术手段,及时发现不合格产品并予以处置,确保儿童用品符合国家标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