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扫黄打非”丨“护苗”进行时 安全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6-05 14:1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救助幼儿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刊物,净化网络环境,崇安寺街道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专项行动,深入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营造阳光安全、积极向上的青少年成长环境。

开展主题活动

       5月27日,崇安寺街道携手无锡市八佰伴开展青少年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展示了“护苗2023·绿书签”专项行动海报,介绍专项行动内容、目的意义,讲解非法图书和音像制品的鉴别方法,发动孩子们加入“护苗”行动中来,筑牢自我保护防线,争做阳光好少年。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辨识能力,让孩子能够主动抵制非法出版物,引导更多孩子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培养健康阅读风尚。

 

 

布置宣传氛围

       街道拓宽宣传途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转发关于未成年人“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为主题的报道,在小区公告栏、出入口等醒目处张贴海报,倡导居民养成绿色阅读、拒绝有害信息、自觉抵制非法出版传播活动的好习惯。

       下一步,崇安寺街道将继续创新开展特色专题教育活动,让“护苗”“绿书签”理念入脑入心,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同时,通过法律知识宣传、绿色阅读推广、网络安全教育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促进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