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北街道惠华社区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5:5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随着时代的快速进步,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特别是前三年疫情期间,门铃码,行程码等高科技手段逐步进入百姓的日常生活,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或者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生活中有着各种各样的不便。

  梁溪区山北街道惠华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年人居多的老小区,小区房屋有近四十年的房龄,60岁以上老年人超过常住人口的50%,面对老年朋友们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6月2日,山北街道惠华社区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培训老师通过PPT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从通讯基础知识,到近期最新的云端文件保存,加密技术,生动易懂的现场教授给小区老年居民们。“我儿子发给我的红包我收不到”钱阿姨现场问培训老师生活中碰到的手机问题,老师现场帮助张阿姨做了微信的身份认证,在场的不少居民也碰到过类似问题,都得到了对应的解决和解释。

  正巧惠华社区的社区民警郁警官来社区巡查,培训老师的课程里也正好有关于电信诈骗的内容,社区民警的加入,与培训老师相互配合,现场宣传各种互联网诈骗防范知识,以生动的宣传视频和鲜活的真实案例,提高了老人们的养老反诈意识。由于社区民警的加入,现场的互动氛围达到高潮,居民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在使用智能手机上网,通讯,刷视频的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

  老人们用心学习,工作人员细致讲解,再加上社区民警的助攻,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会老人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