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北街道双河村社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发布时间:2023-06-05 16: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加强和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同时深入开展全国第22、全省第3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5日,山北街道双河村社区举办了一场以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志愿者通过PPT课件、精选小视频,结合具体案例、典型事故来阐述了家庭用电、用火相关安全知识,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自救逃生的知识等内容。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居民了解在注意家庭的消防安全的同时如何在各种紧急情况下急救、互救。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居民对安全和急救有了进一步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自助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下一步,双河村社区将继续开展安全讲座提升居民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