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 >>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市人大代表梁溪三组专题调研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07 14:17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5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梁溪三组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强国战略,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重要作用,分别走进东林小学和东林中学开展专题调研,为梁溪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无锡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峰枫,市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三组组长张军,梁溪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锡明,梁溪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湘玲等15位代表参加活动。张军主持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副主任冯伟东全程指导。

  

       代表们实地考察了无锡市东林小学。东林小学武凤霞校长介绍了《东林小学碑记》的由来及深刻内涵、东林小学的历史变迁、东林学堂课程的设计、“群星璀璨”的知名校友,以及当下东林小学教育集团所获得的各项省市级荣誉。代表们对东林小学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赞叹有加,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取得的卓越成果表示由衷的赞许。

  

       走进无锡市东林中学,东林中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叶映峰带领代表们参观了古朴美丽的东林中学校园。在竞志广场,代表们瞻仰了侯鸿鉴先生铜像。了解了校园内三棵古树的故事,参观了校史馆,对学校卓著的办学实绩和底蕴丰厚的校园文化有了详细的了解。

  

       座谈会上,东林中学校长叶映峰作《让学校成为师生精神拔节的生命场》专题汇报,区教育局局长周唯巍汇报了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基本情况。代表们对梁溪教育近年来所取得的喜人成绩以及各学校在教育发展过程中形成各自的文化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及集团化办学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对梁溪教育近年来所取得的喜人成绩以及各学校在教育发展过程中形成各自的文化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副区长王湘玲感谢各位代表对梁溪教育的关心,并阐述了梁溪教育人之所以能够取得显著成绩离不开三个方面的有力支持,即:最坚强的后盾、最专业的团队、最齐心的合力。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高度评价了两所学校的办学成果,他说,两所学校都是百年名校,都能积极作为,不断突破发展瓶颈,而且两所学校都非常注重素质教育,真正做到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提出五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二要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要引导教师队伍爱岗、敬业、奉献;三要进一步重视学生行为习惯的教育;四是建议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五是建议教育部门要重视区域之间的交流,公办与民办之间的交流。以学生为本,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