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无锡市梁溪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7-08  来源:无锡发布  字体大小: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63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无锡市梁溪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圣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就梁溪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梁溪区委书记朱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郑路及有关同志,无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梁溪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和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梁溪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李圣华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省委前两轮巡视对44个县市区开展政治监督,成果丰硕、成效显著。第三轮继续安排对县市区开展巡视,实现对全省剩余县市区全覆盖,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县市区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巡视全覆盖,全面梳理分析、有力推动解决制约县市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对于落实好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李圣华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开展政治监督。一是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聚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三是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四是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聚焦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

李圣华要求,梁溪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梁溪区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杜小刚就梁溪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高度的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监督。二要以坚决的态度配合巡视工作。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认真落实巡视组各项工作要求和安排,营造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三要以强烈的担当抓好巡视整改。把查摆问题、推动整改作为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的关键环节,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确保巡视整改见行动、见实效。四要以务实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同抓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打造现代化精彩城区。

朱刚表示,全区上下将把接受巡视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接受政治体检。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巡视整改与改革发展稳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无锡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作出梁溪贡献。

省委巡视组在梁溪区巡视期间(2023630日-8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088773679,接收短信手机:17714354909,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无锡市A411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xs10zb2@xsmail.jssjw.gov.cn,同时在梁溪区政府南大门东侧、行政审批中心南大门西侧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828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梁溪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梁溪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