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巡察梁溪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7-10  来源:清风梁溪  字体大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373日,无锡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巡察梁溪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正处职巡视专员、总联络员胡尊亮出席会议。无锡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组长吴惠明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梁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林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无锡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副组长寇辉及全体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欧华,梁溪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梁溪区纪委监委退出领导岗位的原班子成员,2020年以来退休的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副科职以上干部,区纪委监委机关内设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吴惠明指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构建巡视主导、巡察跟进、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联动工作格局,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巡视巡察合力发现问题、一体推动整改的有力举措。对梁溪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联动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回应群众期盼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无锡市委持续加强党内监督、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吴惠明强调,本轮巡察将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要求,重点查找区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促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发挥专责机关作用,督促“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信访举报办理、问题线索处置、重要措施使用、涉案财物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吴惠明要求,梁溪区纪委监委要带头查找自身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同题共答,凝心聚力共同完成本次巡察任务巡察组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按照授权的任务、方式、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

孙林祥表示,梁溪区纪委监委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强化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巡察;勇于自我革命,动真碰硬整改,以刀刃向内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用巡察成果更好地凝心聚魂、建强队伍、推动工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无锡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在梁溪区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期间(202373日—20238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0559869(可同时接收短信、微信),接听时间:8:00-18:00;邮政信箱:江苏省无锡市0418号专用信箱,邮编:214023;并在梁溪区解放南路688号梁溪区政府6号楼一楼门口东侧设置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联动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梁溪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8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