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老人高温晕厥,梁溪城管热心援助

发布时间:2023-08-23 09:16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锡城持续高温天气,梁溪城管扬名中队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芦庄市场铁塔路上有一名老人晕倒躺在地上,引起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见状,城管队员立即上前,发现老人脸色苍白,且四肢存在痉挛现象。据此,队员们判断情况比较严重,不敢贸然将老人移动,故而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由于天气十分炎热,在等待120到来的同时,为了帮老人缓解症状,队员们将围观群众及时进行了疏散,替老人扇风消暑并自费购买矿泉水给老人降温解渴;随后,待老人症状有所缓解,城管队员试图询问其家属的联系方式,但老人表示其子女均不在身边。等待120到达现场后,城管队员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安全送上救护车后,才放心离开,继续开展市容巡查工作。

  虽然已经立秋,但近期天气依旧是酷暑难耐,持续高温容易导致户外人员尤其是老年人中暑。现场的城管队员表示:“我们在维护城市市容市貌的同时,也会热心服务群众,群众有困难,我们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