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城管:护航“开学季” 站好“护学岗”

发布时间:2023-09-05 14:26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1日,迎来了2023年秋季“开学季”。梁溪城管以“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开启新一轮的“护学”模式,站好“护学岗”,当好“护学人”,为广大师生家长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安全、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秋季开学,位于梁溪区少年宫北侧、人民东路与振奋路的西北侧的东林中学新校区正式启用,崭新的校园展现出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景象。早上7点,梁溪城管广益中队的15名“护学岗”队员就已经到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主次干道路口点位加强巡查,及时处置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散发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指导新生有序排队、提供入学指引,做好学生家长停车引导,配合疏导交通。现场的城管队员介绍,尽管校方已经通知了校园周边的行车线路,但是部分家长对新校区不熟,在人民路振奋路问路的家长还是比较多,引导车辆也成为今日护学的“重头戏”。

  在南长街小学门口,梁溪城管的队员们正在帮助学生搬运学习用品及书包,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进入校园,引导家长车辆有序通行。在学生入校后,队员又配合学校安保人员安排家长在家长等候区等待放学。据悉,今年以来,梁溪区将“微改造・微幸福”家长等候区规范提升统筹融入背街小巷整治、宜居住区改造、游园建设、街区提升等城市更新项目中,目前南长街小学、连元街小学、芦庄第二实验小学等9处家长等候区已高质量建设完成。由于天气炎热,在家长等候区内,队员主动递上矿泉水,提供热忱服务和暖心关怀;还与家长积极沟通,听取他们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和意见,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中来,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共同营造秩序井然、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

  下阶段,梁溪城管还将采取“重点排查、错时执法、定点值守、机动巡查”等方式加强校园周边巡查管理,重点针对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和重点路段市容、交通、停车等问题加强巡查管控,规范和劝导学校周边违法违规行为,多措并举织密“护学网”,确保校园周边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