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3-09-22  来源:清风梁溪  字体大小: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梁溪城市投资发展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永丰违规接受礼金和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至2019年,朱永丰在担任梁溪区排水管理处处长期间,先后多次在饭店、公司食堂等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2023年5月,朱永丰被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无锡市梁溪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副部长包晓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22年1月至7月,包晓明任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房屋征收办主任期间,利用职务影响,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购物卡;不正确履职,对其管理的周转房被物业公司私自占用并对外出租长达4个月的情况失管失察。2023年5月,包晓明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梁溪区瞻江街道前村社区股份经济理事会理事袁建国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袁建国作为瞻江街道前村社区安全生产专管员,利用职务影响,违规将某安全技术公司介绍给其管辖的前村工业园内多家工贸生产企业,由该公司为工贸生产企业有偿提供安全生产环境评估、安全生产台账制作等服务,并接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安排的宴请和礼金。2018年2月至2023年1月期间,袁建国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共计23228元。2023年6月,袁建国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缺失,在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敬畏、不收敛、不收手。“四风”问题顽固复杂、顶风违纪屡禁不止,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持续纠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既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坚决与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冲锋在前,自觉接受监督,以好作风赓续好传统、建功新时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做讲政治、有担当、守纪律的好干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把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坚决扛牢作风建设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化纠治“四风”工作,让纪律真正严起来、作风全面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