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以学促干 践行梁溪卫生健康事业新发展

梁溪区卫健委举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运营管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28 14:45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提高梁溪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运营管理水平,防范各类经济运行重大风险,实现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高质量发展,9月25日,梁溪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运营管理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雷主持,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澍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黄澍东指出,学员们要保持“空杯心态”,认真学习领会专家老师授课内容的精髓。一要充分认识培训意义,提高学习自觉性。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是梁溪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当前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二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增强学习针对性。要以重点工作为中心,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要从严要求自己,提高学习时效性。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严格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梁溪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培训班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政府采购管理专家-华东疗养院财务处处长许晔教授、市二院总会计师胡斌、市医保中心稽核部副部长何森、结算部施仁奇主任以及江苏宁卿律师事务所刘婕律师等5位专家分别就《公立医院政府采购管理实务解析及风险防范》《公立医院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医保基金稽核监管概况》《医保DRG付费基本概念和无锡实践经验》以及《合同审查关键点和必查项》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授课专家结合当前形势详细解析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运营面临的新挑战、新理念和新举措,通过具体案例分享先进经验。

  梁溪区卫生健康委所属单位和委机关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紧贴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实际,专家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学员启发思路、开拓视野、增长新知识、接触新理念。梁溪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以后工作中学以致用,为提高运营效率,推动医院精准化运营管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