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梁溪区举行“垃圾分类 机关先行”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28 16:02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2日上午,无锡梁溪区城管局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了一场以干部带头齐抓共管的“垃圾分类 机关先行”专题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华主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树作动员部署,区城管局副局长李爱军作垃圾分类指导,第三方培训老师对机管局全体工作人员及物业公司负责人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授课辅导。

  通过落实梁溪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为示范点宣传示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示范行动,加快带动梁溪区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树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行动自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行好单位和家庭“双带头”职责,争当垃圾分类先行者、推广者。

  (一)宣传引领,营造氛围聚合力。宣讲团老师通过PPT为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垃圾分类的背景、意义和垃圾分类的种类及标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分类标识、分类专业知识等,加强对机关大院物业服务投放管理人的靶向宣教。

  (二)创新方式,分类问答记于心。在精彩的培训讲解后,由工作人员发放《垃圾分类知识问卷》,以“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方式,加深机关干部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促进对实施政策的理解,从自身做起,将垃圾分类真正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带动更多人按照垃圾分类标准进行投放垃圾,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三)规范指导,机关分类领先行。会后由区城管局带头对区政府机关食堂和办公区域等的分类投放设施、标识标贴等规范设置要求进行指导,大力倡导推行“垃圾分类”、“绿色办公”、“光盘行动”系列行动,引领全区党政机关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梁溪区城管局副局长李爱军表示,此次机关先行活动不仅仅是城管部门在推动,主管部门更是行动起来了,这只是一个开始,身为垃圾分类工作的牵头单位,将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梁溪区城管局把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实事来抓,制定了详细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通过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机关单位先行活动,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带头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措施推广实施,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下一步,梁溪区城管局将持续聚焦垃圾分类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夯实主体责任,在机关、医院、学校等不同类型公共机构中遴选出一批有特色、可示范、见成效的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带动全区生活垃圾工作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