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3-11-03  来源:清风梁溪  字体大小:

  

 

梁溪区广益街道原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华佳敏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38月,华佳敏在担任广益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期间,先后近30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并收受礼品礼金近10万元。华佳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9月,华佳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梁溪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原处长孙剑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6年至201810月,孙剑斌在担任梁溪区环卫处处长期间,违规批准发放夜班补贴费、加班费等3万余元;在参加培训、会议期间,组织公款宴请,宴请费用及个人其他开支违规在下属单位账上报销,共计6700余元。202310月,孙剑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梁溪区黄巷街道五河社区工作人员周兴忠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10月,周兴忠作为五河社区五河支路雨污分流工程项目的社区联系人,利用与施工单位对接的机会,主动要求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20238月,周兴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案例充分暴露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下,依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违法,四风问题仍然树倒根存,必须严肃纠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对照检查、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化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研“四风”问题新特点新动向,按照全区作风建设提升年要求,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发力,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享乐奢靡问题,靶向纠治脱离实际“一刀切”、麻痹松懈“打折扣”、任性用权“乱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贯通多种监督方式,拓宽群众监督渠道,系统施治、纠树并举,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