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梁溪城管助力社区 协商议事共解停车难题

发布时间:2023-11-17 13:12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无锡梁溪区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蓉湖南路片区集合了3个居民小区、1家农贸市场、5条城市道路。社区居民普遍反映,由于农贸市场周边乱停车导致道路不畅,让人堵心;其次居民小区由于停车位少导致的停车难问题让人又感糟心。

  片区环境“先天不足”,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是兴隆桥社区亟待解决的民生难题,不仅直接影响小区的整体环境,更影响着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驻社区城管队员闻讯而动与社区开展实地调研,经摸排统计,该片区停车位缺口为80余个。

  随后,由社区搭建平台,城管中队队员与街道部门、片区3家物业管理单位和社区居民代表同堂共诊、把脉开方,围绕“蓉湖南路片区交通微循环”这一议题进行协商议事。“蓉湖南路片区交通微循环”,拟通过深挖资源、片区赋能等方式,即在芙蓉街、蓉湖南路等道路上设置单向或双向道闸、平整锡惠农贸市场前停车场、重新规划道路停车泊位,进一步整合片区停车资源,缓解居民停车难、乱停车问题。后续,由物业管理单位对“微循环”内的停车位进行统一管理。

  经区停车办至现场辅导、方案现场论证等多个环节后,社区、城管、物业管理单位、社区居民最终达成了共识,敲定了“微循环”的实施方案。

  目前,道路安装道闸和平整地面等工作已开始施工,“微循环”项目的施工预计于今年年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