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举办“工伤预防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 09:28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工伤预防工作,指导企业健全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劳动者工伤预防意识,11月15日,梁溪区“工伤预防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办,梁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承办,辖区100余家企业代表参与。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情景剧《工伤要防不要赔》、歌舞《工伤预防 明天会更好》、三句半表演《预防工伤 从我做起》生动有趣,让参会人员们在欢声笑语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的重要意义。最后的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宣传了工伤保险政策,提升了企业和劳动者的工伤预防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主题文艺汇演的方式将工伤预防“搬”上舞台,大大增添了工伤预防宣传的趣味性。工伤预防工作是一项长期持续开展的系统工作。今后,区人社局将持续加大工伤预防工作力度,推动全市工伤保险事业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安全与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