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一行调研梁溪区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1 10:14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副主任陈恩品、过忆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梁溪区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并召开座谈交流会。梁溪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副区长王湘玲,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澍东等陪同调研。

  笪学荣一行在梁溪区清名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了特色科室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家庭病床开设情况,在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实地考察了儿童诊疗区、影像医联体、医疗康复综合服务和职业病健康管理中心项目及三级职业病医院创建准备情况。

  在座谈会上,黄澍东汇报了梁溪区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详细介绍梁溪区医疗卫生机构硬件建设、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基层卫生改革、公共卫生服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王湘玲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全力聚焦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让梁溪群众在基层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市八院锁定“大专科、强综合”发展目标,争创三级职业病防治医院;纵深推进市康复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持续推进与无锡市中医医院开展府院合作;推进无锡口腔医院改革,做精做优专科能力;从整体上加强系统谋划、科学布局,夯实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

  笪学荣对梁溪区卫生健康工作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梁溪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破冰的理念和决心推动基层卫生改革,深入推进“健康梁溪”建设,为更高水平推进“健康无锡”建设作出了“梁溪贡献”。

  对于梁溪区下一阶段卫生健康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优化资源布局。把专科特色体现在布局结构中,以科学布局推动体系建设,以区域中心带动分中心建设。二是加快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基础建设,落实落细《梁溪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规划》,全面提升梁溪卫生就医环境。三是加强专科建设。围绕各机构专科发展目标,充分彰显专科特色,真正地做“大专科”。四是提升服务能力。着力搭建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人才梯队。五是深化医疗改革。凝聚专科特色,选准专科强强结合,逐步提升,推动医改。六是强化发展保障。完善财政保障机制,加大卫生人员、基本公共卫生、基本药物等财政保障,夯实人才引育政策,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