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暨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09:52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扎实推进年末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年度清欠、治欠任务圆满完成,12月8日,梁溪区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暨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磊,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梁溪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对冬季专项行动作了具体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化解;优化诉求受理和处置流程,实现欠薪案件动态清零;强化督导检查和部门协作,确保治欠形势平稳可控。

  会上,吴区长对做好冬季专项行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把根治欠薪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坚决维护好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二是突出重点,加强统筹谋划,把动态清零作为中心工作来推进,通过领导包案、分类施策、执法追责、多元处置,全力化解工资纠纷,持续打击恶意欠薪。三是压实责任,加强联动处置,把提升执行力作为长期要求来贯彻,不断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协同联动处理效能,形成根治欠薪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