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梁溪:十年护学迎锦旗,党建联盟齐聚力

发布时间:2023-12-12 09:58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每一次上学与放学时间,吴桥实验小学门口总能看到城管队员护学的身影,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劝阻乱发小广告……近日,一面写着“情系教育筑屏障,温情守护保平安”的锦旗被送到梁溪城管黄巷中队,充分表达了吴桥实验小学师生对黄巷城管护学工作的肯定与谢意。

  前来送锦旗的吴桥实验小学陈晓玲老师表示:“我们学校外面车流量非常大,尤其在上学放学时段,经常会有乱发小广告等现象,城管护学岗给我们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为与来中队送锦旗的师生加强互动交流,城管中队当即举办起“城管开放日”活动,带领学生们参观中队,近距离讲解城管日常工作内容,展示市容整治保障、防汛防台、扫雪除冰等工作照片,同时把“文明养犬宣传册”“垃圾分类手册”等宣传资料发给大家。

  “哇,无人机”,小学生们发出一阵惊叹。“我们辖区有很多高楼大厦,也有很多大型工地,有时光凭人眼很难看到楼顶有没有违章建筑和工地有没有覆盖绿网,现在借助无人机我们就能顺利拍到相关照片。”城管队员边讲述边继续展示了对讲机、执法记录器、噪音振动测量仪等科技设备,向学生们演示了在现代科技赋能下执法的精准高效。

  据梁溪城管黄巷中队秦旭峰介绍,城管和吴桥实验小学的合作和护学是步步深入的,时间已有十年之久。刚开始是校园周边市容市貌的维护,后来不断挖掘推进,而今双方成立了党建联盟,通过定期举办“城管进校园”“城管开放日”等活动,共享优势资源,互相理解支持,共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