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14 15:54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13日,梁溪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梁溪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瑜,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梁溪区今年以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情况,分析梳理工程建设领域清欠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了下阶段工作计划和思路。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对做好年末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欠薪问题,准确把握治欠形势,全面系统谋划好欠薪攻坚工作;二是及早介入工资纠纷,坚决防止社会负面影响力事件、极端事件和负面舆情发生;三是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策”,高效化解工资纠纷;四是依法打击恶意欠薪,有效惩治虚报工资、以工资为名索要工程款等恶意讨薪行为,维护和谐稳定;五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职责,发挥部门联动、多元处置化解职能,确保欠薪问题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