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改善就医感受 梁溪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09:13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要求,推进梁溪区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12月8日下午,梁溪区“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推进会在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召开。会议对2023年度全区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情况进行了阶段总结与通报,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医疗机构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改变工作作风,紧紧围绕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进一步提高全区医疗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改善就医体验作为当前医疗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二是强化工作落实,提高服务质量。聚力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聚焦诊前、门诊、急诊急救、住院、院后等全流程各环节各领域,整体提升医疗服务的舒适化水平。三是完善保障措施,提升活动质效。建立长效机制,列出问题清单,逐条优化改善,全程跟踪问效。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充分调动医务人员主动提升患者体验的积极性。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以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举措的落实。

  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无锡市康复医院、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梁溪区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家医疗机构作为辖区的机构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辖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医务科科长,一级医院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