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第一!梁溪创业项目硬核“摘冠”!

发布时间:2023-12-22 16:15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创响江苏”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南京落下帷幕。现场共有104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梁溪区恩纳基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的“国产IGBT系统级封装设备”在项目赛道硬核“摘冠”,取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

  强创新 高技术 “含金量”满满

  本次大赛以“创响江苏 青春助力”为主题,聚焦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和重点集群等领域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项目,重点展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金点子”。恩纳基历经初赛、市赛的层层选拔,从全市11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在南京总决赛现场展开巅峰对决,最终斩获第一名,获得项目赛一等奖和全省“十佳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荣誉称号。

  回头看 叙未来 铸就国产赤子“芯”

  成立于2016年的恩纳基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专注服务于功率模块、光通讯、传感器、微波、激光雷达等先进封装领域,是国内领先的先进封装半导体设备供应商。授权专利60余项,含15项发明专利,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第十四届无锡市专利金奖、江苏省企业“创新达人”等荣誉头衔。

  比赛现场,第一个出场的恩纳基负责人吴超以“用赤子‘芯’,铸国产半导体设备 ‘青铜剑’”为题,从核心技术、市场前景、发展规划等角度向评委介绍了项目的全貌,思路清晰、路径优越,顶住了压力、秀出了风采,拿下全场最高分,91.42分!

  筑平台 优生态 承荣光再出发

  建优品牌激活力

  今年以来,梁溪区不断优化创新政策、建优创业品牌、整合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举办“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梁溪区赛,122个项目报名参赛,推选22个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参加创业大赛市赛及省赛选拔,3个项目分别获得市赛一、二、三等奖,1个项目获得省赛一等奖,有效提升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能力。

  落实政策强保障

  发挥创业政策扶持效用,强化融资支持力度,加强政银合作,为688名创业者审核各类创业补贴611.2万元;强化融资支持力度,发放创业贷款6143.2万元。

  多维助力优环境

  大力推进“创英绕梁”计划,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人力资源等全维度创业孵化服务,建优27家创业基地,其中省级9家,市级18家,累积入孵企业1085家,带动就业8052人。

  未来,梁溪人社将继续以“创响无锡”“创响梁溪”等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创,发挥获奖优质企业的领头作用,激发梁溪区创新创业热情,吸引更多青年选择梁溪、扎根梁溪,助力梁溪区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